華人家庭的成長環境下,不勞而獲零花錢的情形並不少見,但拿人手短又要看臉色的感覺讓自尊心滿點的我感覺很不好受,尤其面對最親近的家人,於是高中畢業的暑假我開始的一連串的打工人生,

在台灣-
日式豬排丼餐廳
麥當勞
日本米其林三星料理店
展場PG、接待
國文英國數學國小國中高中家教
Häagen-Dazs 促銷妹

在澳洲-
shopping mall裡馬來西亞餐廳打黑工
學校餐廳裡的壽司店
gold coaste & Brisbane當地陪當導遊
到北車後巷批貨到市區擺地攤賣二手衣服

在大陸-
full time job

在美國-
full time job

雖然途中遭受一些委屈很多挫折,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才,這些故事太多了在這邊都簡述一句就好,
例如
-進到台客的改車飆速世界,
-麥當勞就是我家的概念,
-日文超爛但去一家客人幾乎都是日本人的餐廳讓人白眼,
-去展場穿梭看到一堆的瘦子正妹那時增加不少自卑感,
-家教還是算是最穩定的工作,但面對一些家長對成績的要求壓力也不小,
-Häagen-Dazs 算是最開心的,雖然要站很久但有冰淇淋可以偷吃也認識個很棒的好朋友,

到了澳洲進入類似對岸的世界,那裡有好多好多的大陸人華人
打黑工遇到26 必取們她們勾心鬥角的,拿熱湯灑到你還會罵你笨
那時心眼還不多的我真的超受傷,時薪超少的也沒報稅,當時一開始在國外也不太會自己維權,租屋糾紛,輕信別人被騙三十萬台幣,好心有壞報,日久見人心,這些種種讓我有一次行李都沒拿的偷跑回來台灣但又不敢回家,
開始唸正課後交友環境就變單純許多,那時候一切才開始步上正軌,一下課就會跑到學校裡美食街裡的壽司店打打工吃吃壽司省省錢,在生活費都要自己賺的情況下,覺得一小時一小時的賺時薪真的不夠我花,後來就去當導遊,這份工作真的挺好轉的,我很享受每次帶完團回家數錢的快感,這也讓我能碰到對岸各式各樣客人--有奇耙,有色胚,有嘴砲人,有我就是要買名牌帶我去的阿花,有想買春人,有二鍋頭隨身帶的人,好多好多,但也有好客人,我想就是因為這份工作讓我之後對要隻身外派去對岸的工作不怕也不排斥,去大陸工作後再因緣際會的跑到達拉斯。

這些種種真的讓我成長好多,
從一個備受呵護不知人間疾苦人情世故的白目妹子到現在的人模人樣,如果當初沒有這些經驗一切都靠家人接濟的話我可能到現在還是個笑話,但這些小小成就越是靠自己獲取的,自己回頭看也會很驕傲自己可以走過這些,儘管自己不夠聰明沒法上大家所說的名校,但我懂得自己追求自己的選擇,也因為這些有所放棄,現在才能造就能獨立自主獨立思考勇於挑戰內心強大自我迎難而上的fighter!

 

10520669_924590244227210_2840456541129311637_n.jpg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